您好
1. 為何一定要做三顆
很簡單啊
今天這顆如果是抽神經
至少牙根還在
只要裝根釘子再磨小牙齒外面
像戴安全帽一樣套一顆牙套上去
而缺牙的牙齒只有一個大洞什麼也沒有
只能磨小左右鄰牙當橋墩
做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上去(所以也叫牙橋)
左右兩顆就像戴安全帽一樣套上去
中間那顆沒牙齒的則做實心的
如果不想磨掉健康的牙套就只有植牙
或是做單顆活動假牙
不過大臼齒是吃東西很重要的牙齒
不建議做活動假牙喔


2. 我很怕如果磨不好! 本來好好的牙齒被磨壞了怎麼辦!
我個人覺得您想太多了
牙橋是牙醫診所很常見的作業
幾乎每天都有人做假牙
如果您擔心
找個醫師資歷較深的或許會比較牢靠些


3. 假牙是怎麼固定在嘴巴裡面的
如果所述左右兩顆空心像安全帽套上去的
中間缺牙則為實心的
醫師裝牙後會讓您試戴幾天
沒問題了再來永久固定
固定時會在左右空心那兩顆塗上黏膠
把您的真牙清乾淨吹乾才套上去
之後再把多餘外滲的黏膠刮掉就OK了


4. 如果空著...我以後吃東西就都要靠右邊咀嚼
我左上的大臼齒缺牙太久才做
結果左下幾乎整排牙齒內傾
有的患者是缺牙對面的牙齒不斷長長
咬到缺牙的牙肉
最後還是落到要拔掉
或者原本二公分的缺牙
前牙和後牙移位
變成牙縫愈來愈大
原本2 公分變成剩下1/3
反而要花大錢去做矯正
也有人因故長期用單邊咬
負荷過重造成顳顎關節發炎
所以千萬不要想省這個錢
該花的還是要花
至於單顆6000元
以瓷牙來講這個價位OK


5. 禮拜四還要複診! 我想請問是否可以順便要求洗牙齒?
可以啊
掛號時跟護士說你今天要洗牙
並付全額掛號費
躺上去看診時跟醫師再說一聲
如果不說的話搞不好他只檢查傷口
或是幫你補牙
不過8,9年沒洗牙了
這幾天先多刷
尤其牙肉腫腫的地方更要多刷
只要牙周狀況良好
洗牙就不會是件辛苦的差事囉


以上是我的牙助經驗
參考一下^^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安全帽貼訂購網站:http://arsta.shop.conn.tw/list.php?id=2897&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人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